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县级动态】三元区做好灵活就业困难人员社保补贴审核工作

发布时间:2018-05-24 16:29    来源: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号:      

  一是交叉审核。通过双人交叉审核申请人提交的纸质材料,首先剔除掉不符合补贴条件的人员105人,并及时通过社区劳动保障人员向申请者说明不能申请的理由。

  二是补充重审。对符合补贴条件但申请材料欠缺的,如《身份证》复印件模糊不清、未提供银行帐号等,及时通知当事人补齐。

  三是严格比对。通过地税部门和医保中心所提交的“灵活就业人员社会保险缴费花名册”逐一进行比对,根据比对出的实际缴纳金额和符合享受的月份来确定补贴标准。

  截至目前,全区已通过材料审核5256人,区人社局正与兴业银行三元支行衔接,争取尽快将补贴资金发放到灵活就业困难人员手中。

  (三元区人社局)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