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与市检察院召开2022年第一季度处理欠薪讨薪纠纷问题部门联席会议
来源: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时间:2022-04-22 16:04

  为扎实推进根治欠薪工作,进一步深化检察机关助力根治欠薪,推动劳动人事争议仲裁与检察监督衔接机制落实,4月15日,市人社局与市检察院召开2022年第一季度处理欠薪讨薪纠纷问题部门联席会议。市人社局分管领导,以及市检察院第四检查部负责人、市人社局有关科室(单位)负责人参会。

  会议通报了2022年一季度以来市人社、市检察院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情况,市人社局认真履行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职责,会同市检察院不断完善“检察监督+根治欠薪”工作机制,该项机制入选三明市2016年以来改革创新项目。一季度,全市各级检察机关协同参与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办理支持起诉和仲裁案件157起,为160名农民工,追回工资50余万元,向相关职能部门发出检察建议书3份,有效有力督促部门依法履职,推动工资支付保障制度落实,取得明显成效。

  为做好国务院、省政府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迎考工作,结合《2021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细则》,会议分析了我市在根治欠薪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研究制定下阶段协助推进根治欠薪工作的主要任务,重点要在推进在建施工项目工程款支付担保制度落实、杜绝政府投资项目垫资施工等方面,督促有关职能部门依法履职。同时,会议还就支持劳动争议仲裁个案、案件审查移交流程等方面进行了充分沟通。(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