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乐县“五个一”方针开展劳动监察促社会稳定
来源: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时间:2021-07-14 16:57

  一是建立一套“欠薪预警”机制。建立完善的“欠薪预警”机制,公布监督渠道、公开举报方式、突出日常监管、部门联动、排查检查等方式,进一步规范工程建设领域劳动用工管理和工资支付行为。通过开展书面审查、“双随机”抽查、重点监督检查相结合的方式,现场解决问题3起,及时化解欠薪隐患2起,涉及29人13.352万元

  二是开展一轮排查整治。运用“一个明确两个清单三个到位”排查法,重点加强对政府投资工程项目监管,组织对政府投资项目欠薪问题进行全面排查,摸清底数、建立台账,从源头上防止拖欠农民工工资行为的发生。1-6月份总计约谈3次涉及21人次。在建项目补办工程款支付担保10份、补缴农民工工资保证金3份。

  三是启动一场树标杆活动。深入开展创建“无欠薪项目部”活动,根据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规范化管理的新标准新要求,积极探索,深入推进我县创建“无欠薪标杆项目”活动,进一步提升创建“无欠薪项目部”活动质量。截至目前,我县拟成立5个无欠薪标杆项目。

  四是守住一条社会底线。通过日常监管和执法检查,以及公安110涉薪警情、e三明12345平台、部“根治欠薪进行时”等,及时将欠薪隐患化解在县境内和萌芽阶段,有效加强舆情监测和舆论引导,及时管控负面舆情,维护社会安定稳定。(将乐县人社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