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集中开展建党百年“护薪”行动暨《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实施周年集中宣传活动
来源: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时间:2021-05-20 11:18

  为深入开展建党百年“护薪”行动,进一步加强《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根据省上统一部署,519日上午,三明市各地集中开展建党百年“护薪”行动暨《条例》实施周年集中宣传活动。本次活动由市、县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各级人社、住建、交通运输、水利、公安、法院、工会和信访等部门共同参与。 

  集中宣传活动中,通过部分项目管理人员集中宣誓、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横幅和现场法律政策宣讲等多种方式,重点对《条例》等劳动保障法律法规中涉及农民工基本权利与如何维权、用人单位规范工资支付形式、规范用工管理与相关部门强化监督检查等方面作了详细宣讲和解读。宣传活动受到了用工单位和群众的热烈欢迎,许多农民工朋友踊跃前来领取宣传资料、咨询法律知识,现场的工作人员都热情接待,耐心解答,详细告知他们如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据统计,活动当日全市共邀请了132家市、县各级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278家在建工程项目参加宣传活动;设置各类宣传展板45块,悬挂横幅630条,发放劳动保障法律法规相关宣传资料(海报)6820份、接受劳动者政策咨询1850人次。通过集中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用人单位依法用工、规范工资支付行为的自觉性,提高了广大劳动者运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果。(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