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宁:社保上门办 服务暖人心
来源: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时间:2022-10-20 16:23

  近日,为进一步解决困难群体未参加社会养老保险的人员在办理养老保险业务方面遇到的困难,泰宁县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中心在传统窗口服务方式上进行灵活变通,针对部分困难群体行动不便、神智不清,无法自主到人社窗口办理业务的情况,中心工作人员主动联系,为此类人群上门进行业务办理,受到了困难群体及家属的称赞。

  泰宁县下渠镇的黄大爷是特困人员,今年已经59岁高龄,还未参加社会养老保险。黄大爷如今在泰宁县夕阳红康养中心居住,由于他年事已高,生活不能自理,且神志不清,出入不便。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泰宁县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中心主任刘勇亲自带领工作人员去养老院上门为其办理新增参保手续,让黄大爷老了的时候有所依靠,有所依仗。

  便民不是口号,服务才是目标,必须努力做好各项服务工作。泰宁县人社局在落实好上级便民服务措施的同时,积极探索更多结合实际的便民措施,不断向着高质量服务努力,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泰宁县人社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