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时间:2022-07-18 16:31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工作热情,7月16日,市人社局组织机关党员干部24人,赴新桥乡岭下村、上青乡崇际村、大田乡中央少年红军文旅小镇等地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在岭下村,党员干部参观了老游击队员黄炳茂故居、红色文化展厅,通过实地了解当年红军战士与老百姓同吃同住、英勇抗敌、浴血奋战的峥嵘岁月,感悟中国共产党信念坚定、舍生忘死的大无畏精神;通过聆听“一杯米酒”的感人故事,体会党和政府对老区人民的关爱牵挂。随后,党员们来到初心广场,整齐列队,面向党旗纪念碑,高举右拳,在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局机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高伟的领誓下,再次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雄壮有力的《入党誓词》久久回荡在耳边。

  党员干部们重温入党誓词

  在崇际村,党员干部先后参观了农耕文化体验区龙门里农庄和幸福鲤鱼生态故事展示馆,实地感受乡村振兴带来的“美丽升级”,从“一条鲤鱼——好生态带来好日子”的故事中,体察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实践成效。    

            

       党员干部们共同观看“一条鲤鱼——好生态带来好日子”故事视频  

   在大田乡,党员干部们置身红色土地,重走红军桥、红军路,实地探访参观了苏维埃政府旧址、少年红军文化主题公园、少年红军展览馆、中国工农红军东方军陈列馆等地,身临其境学习了“建黎泰模范少年先锋师”和“中国工农红军少共国际师”的革命事迹,生动还原了保卫祖国、捍卫革命胜利果实的壮丽篇章。

党员干部们聆听“建黎泰模范少年先锋师”和“中国工农红军少共国际师”的革命事迹

  党员干部们在岭下村合影留念  

   此次活动是市人社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升基层组织力的重要举措,党员干部真切感受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进一步坚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攻坚克难、干事创业,以踏实的工作态度和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信心和决心。(局机关党办)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