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
来源: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时间:2019-09-24 15:55
  近日,市人社局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局班子成员,局机关各科室、直属各单位负责人共同参与,掀起学习热潮。

  20日下午,我局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祖国,三明对您说的有关内容,并观看电影《开国大典》精彩片段,把学习新中国史和提升担当热情、推动三明发展结合起来,为开展研讨打牢思想基础。

重温入党誓词

  23日上午,再次进行集中学习,观看电教片《中国道路》,了解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全体参会人员佩戴党员徽章,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回忆入党初衷。会后,围绕“践行初心使命”专题,局班子成员展开研讨交流,吴成城局长带头作重点发言。大家纷纷表示,不忘初心,是每一名共产党员的初衷,牢记使命,是完成党的事业的根本前提,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在学思践悟中勇担当、善作为,兑现“共产党给老百姓的承诺”。
吴成城局长作主题发言
  23日下午,我局举行“风展红旗如画”红色三明故事专题学习会,局机关第一、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共同参加会议。会议邀请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主任林善涛作《三明:风展红旗如画的中央苏区》主题讲座。林善涛主任围绕三明市中央苏区的核心区、中央红军长征的出发地、红旗不倒的革命根据地、伟人革命的重要实践地进行深刻阐述、深入分析,带来了一堂深入浅出、充满激情的革命历史党课,讲述了三明苏区人民为中国革命作出的重大贡献和巨大牺牲。来自市红色三明故事宣讲团的卢凌云、曾丽红、陈爱莲、黄为民、马行东用真挚的情感讲述了《血染苏区·红旗不倒》《曾家一门三烈士》《红军“挑夫”》《绝命壮士曾繁益》《开国将军和农夫的故事》5个红色故事,令现场同志深受教育。会后,围绕“坚定理想信念”专题,局班子成员展开又一次研讨,大家结合实际,分享学习感悟,表示要结合主题教育,主动学习、深入学习,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更强的政治担当、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更求真务实的作风投入到新三明建设中。
林善涛主任作《三明:风展红旗如画的中央苏区》主题讲座
卢凌云宣讲《血染苏区·红旗不倒》
曾丽红宣讲《曾家一门三烈士》
陈爱莲宣讲《红军“挑夫”》
黄为民宣讲《绝命壮士曾繁益》
马行东宣讲《开国将军和农夫的故事》
(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