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赴沙县等地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督促调研
来源: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时间:2023-07-27 11:32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进一步优化提升我市营商环境,推进营商环境创新改革行动,提升我市电子社保卡签发率,7月中下旬,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三级调研员高伟、福建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三明办事处主任彭海斌、副主任谢利锋一行先后前往沙县区、将乐县、宁化县和永安市就我市营商环境(电子社保卡签发率)建设情况开展专题督促调研工作。

  调研组通过召开座谈会、实地走访社保卡制发卡窗口等方式,了解电子社保卡签发和第三代社保卡制发卡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在听取当地人社部门和农信社的汇报后,高伟副局长就电子社保卡签发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做好宣传引导工作,着力突出电子社保卡在社保卡查询、就业岗位查询、就业补贴申领等业务功能的宣传,提高群众对电子社保卡的知晓率;二是要推动社保卡的应用,在通过社保卡代发人社各类资金的基础上,加大拓展社保卡发放涉农、涉林等财政性补助(补贴)资金,积极探索在交通、文旅等一卡通领域应用;三是社保卡合作银行要保障制发卡效率,提高服务质量和服务内容,对部分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提供上门补换卡的服务保障,提升群众更换三代社保卡的意愿,促进电子社保卡同步签发。(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