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社会保障 > 社会保障卡

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对全市自助服务终端管理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9-05 10:40    来源: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号:      

明人社办〔201851

各县(市、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直属各有关单位: 

  目前,我市民生平台自助服务终端已部署近500台,分布在各乡镇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务所、社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站、人社业务经办大厅、社保卡服务窗口等。为了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模式,加强和规范自助机的管理,提高运行效率,充分发挥自助机社会效益,为群众提供方便快捷的社会保障公共服务,现就进一步加强自助机管理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 

  各县(市、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直属各单位对自助机管理工作务必高度重视,加强领导,主要负责人必须亲自过问,指派专门科室或部门业务经办人负责辖区范围内所有自助终端机的管理工作。 

  二、明确具体要求 

  (一)加强日常管理。各县(市、区)人社局应督促各使用单位明确责任联络员,专门负责自助机日常使用管理与联络工作,积极引导群众使用自助机查询、办理业务。责任联络员应确保自助机每天开机并能正常使用。如在使用过程中发现问题应及时反馈,对于数据查询及业务办理过程中发现的有待完善或需要改进的地方,及时提出建设性意见。 

  (二)加强工作联系。联络员均应加入三明市自助服务终端工作QQ群:553204743。相关问题可及时在群里反馈,也可直接拨打电话4009988988,并拍照记录,以便售后技术人员快速定位并处理故障。 

  (三)做好政策解释。因城乡居民保和机关保数据正与省厅对接中,暂时无法查询,我局信息中心会尽快完成数据对接,请各县(市、区)与民众做好解释工作。 

  (四)定期开展检查。市人社信息中心将在服务后台监控并统计自助机开机和软件使用情况,对不开机、不使用、长期闲置等情况进行定期通报。对自助机故障问题发现不及时、不反馈,影响群众正常使用的,将对相关人员追究责任。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联系人:魏庆平,联系电话:15959787018 

    

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公室

2018829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