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市职业年金待遇统一转由省里发放的公告
来源: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时间:2021-01-07 17:36

  根据国家政策规定,已参加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且在2014101日之后退休的工作人员,其养老待遇包含基本养老金和职业年金。其中:基本养老金由市机关社保中心每月15日左右发放,时间原则上不变;目前我省职业年金已正式投资运营,20211月起,职业年金待遇转由省级经办机构统一发放,每月职业年金发放时间统一为15日左右。  

  1.职业年金由单位代发的20211-6月,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中人”养老待遇发放方式仍为单位代发的,单位银行账户每月将逐笔收到每一位退休人员的职业年金(例如:单位有退休“中人”10人,将会收到10条职业年金收入)。 

  2.职业年金社会化发放后,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中人”每个月会有两笔收入,分别是基本养老金和职业年金。其中:20211月起新办理退休“中人”,其养老待遇社会化发放账户必须为本人社会保障卡;2020年底之前已退休“中人”,将逐步转为社会化发放(基本养老金和职业年金同步社会化发放)。 

  3.参保单位要确保每月15日前养老保险费和职业年金足额到账,未足额到账的,当月新增退休人员无法办理退休待遇核定业务。 

  调整后,如符合条件的退休人员未收到省里统一发放的职业年金待遇,请与市机关社保中心联系,办理二次发放业务。 

  三明市机关社保中心联系电话:0598-75009530598-7500959 

                                                                                                                     

  三明市机关事业单位社会保险中心  

                          202117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