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完善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扶贫代缴政策的通知
来源: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时间:2019-01-04 15:54

各县(市、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财政局、扶贫办:

  根据《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福建省财政厅 福建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完善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扶贫代缴政策的通知》(闽人社文〔2018294号)要求,经研究,决定对《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三明市财政局 三明市民政局 三明市扶贫办关于抓紧落实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相关扶贫政策的通知》(明人社〔201828号)有关政策进行完善。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明确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贫困人口代缴范围。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含未脱贫和已脱贫的贫困人口,下同)、低保对象、特困人员,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的,可享受贫困人口代缴保费政策。 

  二、积极完善贫困人口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代缴标准。各县(市、区)人社部门应会同财政、扶贫部门,严格执行省委、省政府以及市委、市政府有关文件,按照政策规定为符合条件的贫困人口代缴养老保险费,避免符合条件的贫困人口因无力缴费而未能享受代缴政策的情况发生,确保代缴政策落实到位。 

  各县(市、区)人社、财政、扶贫等部门要按照本通知要求,于2018年底前完善当地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扶贫政策,确保新政策从201911日起顺利实施。 

    

  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三明市财政局

            

  三明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81220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