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乐县多举措加强社保基金管理风险防控工作
来源: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时间:2019-06-26 17:25
  一是完善制度,规范流程。进一步健全完善内部业务办理规程、基金风险管理实施意见及经办业务风险点防控方案等,明确办理社保业务的程序和要求,进一步提高社保业务经办的安全性和有效性。

  二是合理分工,明确责任。各个岗位之间相互制约、相互监督,各业务岗位严格划分工作权限,按照规定工作流程和业务规程办理相关业务。每项业务均有经办、审核、审批三个环节,认真强化社保风险防控,提升社保经办能力,使内部控制切实达到应有的监控效果。

  三是风险控制,确保安全。严格执行社保基金财务管理政策法规和制度,在财务会计控制方面合理设置财务工作岗位,实行内网、外网分离办公,加强对社保票据、印章和银行账户的管理,全面取消社银人工报盘,采用社银直联发放养老金,增强社保基金支付安全性。

(将乐县人社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