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社会保障 > 基金监督

【县级动态】永安市人社局扎实推进养老金领取资格认证工作

发布时间:2018-06-05 09:23    来源: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号:      

  一是坚持以人为本,上门认证。针对因行动不便、患重病等原因不能到现场进行资格认证的人员,由本人提出申请,安排专人上门办理资格认证。

  二是坚持服务为先,惠民认证。针对异地居住的领取待遇人员,通过“福建社保”“三明民生平台”APP即可足不出户完成养老金领取资格认证。

  三是坚持资源共享,高效认证。强化信息资源共享,建立与公安、民政、司法等部门信息互通协作机制,使认证工作更加便捷高效。

  截至5月底,永安市共有领取养老金人员30441名,已认证28551人,对认证中发现生存状态不明和死亡等原因的128人,已及时作出停发养老待遇处理,有效杜绝冒领和多领养老金现象的发生,确保了养老保险基金的安全运行。

(永安市人社局)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