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社会保障 > 基金监督

【县级动态】建宁县人社局四举措加强社保基金管理

发布时间:2018-05-17 17:42    来源: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号:      

 

  一是加强业务培训力度。组织本系统经办人员学习社保基金管理的规章制度等,开展警示教育,提升经办人员对社保基金安全和风险防范意识,强化社保基金就是“高压线”的理念。

  二是建立制度化内控机制。按照“互不相容”的原则设置岗位,将经办业务内容分为多个岗位流水办理,明确基金审批、拨付、管理等各个环节,确保社保经办管理有章可循、有据可依。

  三是注重部门协同股室联动。积极向财政、局分管财务领导汇报财务工作业务执行情况,主动与其他股室对接,分析研究工作中出现新问题、新情况,主动谋划对策,共同保障基金的收入和支出规范,提高社保各项待遇支付的效率。

    四是加强社保稽核执法力度。建立常规性检查机制,对要情的数量、形态等情形变化及时监控报告;运用信息技术手段开展监督,利用社保大数据和信息网络的优势,提高监督效能。

(建宁县人社局)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