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社会保障 > 基金监督

【县级动态】泰宁县企业退休人员领取养老金资格认证工作进展顺利

发布时间:2018-05-14 17:11    来源: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号:      

  为确保今年领取养老金资格认证工作顺利进行,泰宁县采取多渠道方式进行资格认证。一是通过广播电视进行滚动播出宣传今年认证方式及途径。二是推广应用“人脸识别”认证技术,认真耐心指导退休人员在智能手机上下载“福建社保”APP进行“人脸识别”方式认证或柜台现场认证。三是对异地离退休人员进行电话通知及寄送“人脸识别”宣传材料、《企业退休人员2018年度领取基本养老金资格协助认证表》进行认证。四是对高龄离退休人员及病残退休人员进行上门认证。截至目前,全县共有2627名退休人员认证成功,认证率达85%,其中手机认证422人,经办柜台人脸识别认证1931人,其他方式认证274人,有效地防范了冒领养老金待遇行为的发生,确保了社会保险基金安全。

(泰宁县人社局)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