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社会保障 > 基金监督

【县级动态】将乐县人社局三举措确保机关社保基金安全运行

发布时间:2017-12-26 17:19    来源: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号:      

 

  一是规范操作流程。进一步强化基金管理措施,认真执行财务管理制度,管好、用好社保基金。基金筹集方面,严格核定参保单位缴费基数,防止少报漏报,基金储存方面,确保及时对账,保证基金入库安全,实行业务经办、待遇审批、待遇支付全程监控,严把经办、审核、审批关。二是增强基金管理。严格执行社会保险基金专款专用的原则,建立自我约束机制,强化管理措施,加强对基金收、拨、支、存等各个环节的控制,不断规范社保基金收支行为。三是加强部门协调。及时与财政、银行等部门积极沟通、协调,强化各环节对账制度和内部对账制度的落实,监督稽核部门定期和不定期进行内部检查审计,适时开展风险评估,确保社保基金安全规范运营。(将乐县人社局  谢丽莉)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