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社会保障 > 基金监督

【县级动态】沙县人社局多措并举防止社保基金“跑漏滴”

发布时间:2017-12-08 17:06    来源: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号:      

 

  为维护社保基金安全,严格落实责任,狠抓规范管理,沙县人社局采取多种手段并举,防止堵塞社保基金“跑、漏、滴”。一是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形成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通过县闭路电视、广播、张贴宣传报等多种有效形式开展广泛深入的宣传教育,使广大离退休人员和家属熟悉社会保险政策法律法规,增强法律意识,充分认识到冒领养老金是可耻行为,是违法行为。二是严格离退休审批,从源头制止冒领养老金行为。严格执行养老保险待遇领取资格审查制度,按规定、程序和条件审批离退休,不符合离退休条件的不开口子,符合离退休条件的,先公示再发放。三是利用现代科技手段开展生存信息收集。对每月部、省信息共享平台上公安、民政等部门提供的信息进行比对并核实,做到不重不漏;利用异地协查制度及认证平台,对冒领养老金行为实施全方位联防。公开举报电话,让民众加入反冒领队伍,拓宽信息收集渠道。四是加大稽核力度,专项治理冒领养老金行为。成立反冒领工作小组,本地和异地反冒领工作并行,目前工作小组已先后深入到泉州、莆田、周宁及江苏镇江等地开展反冒领追缴活动并取得显著成效。(沙县人社局)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