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社会保障 > 基金监督

尤溪县人社局五措施加强社保基金监管

发布时间:2017-09-04 16:39    来源: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号:      

  

    一是严把基金征收关。切实履行社会保险费核定职能,加强对用人单位参保和申报缴费的专项稽核、监察,督促用人单位按政策规定的缴费基数和缴费比例缴纳社会保险费。

  二是严把基金支付关。建立健全社保基金支付的经办、审核、审批等环节制衡机制,对社保基金管理、分配、拨付等重大问题的决策,坚持集体讨论,公开透明,防止个人独断专行,暗箱操作。

  三是严把基金内控关。社保基金严格实行专款专户管理,完善基金财务控制、信息系统控制、审计整改等方面的内控制度,进一步规范业务经办、监督管理工作,堵塞社保基金“跑、冒、滴、漏”,严防基金运行风险。

  四是严把职工教育关。注重开展经常性的基金管理法规政策宣传培训和各种警示教育,并纳入廉政教育的重要内容常抓不懈,使干部职工切实增强法纪观念,自觉遵守各项基金法规政策、纪律,维护基金安全。

  五是严把监督检查关。建立日常审计和巡查制度,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充分发挥用人单位、参保职工的社会监督作用,严肃查处虚报冒领、挤占挪用等违法行为,确保社保基金安全。(尤溪县人社局)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