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社会保障 > 基金监督

永安市人社局三举措做好社保基金监督工作

发布时间:2017-07-21 17:19    来源: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号:      

 

  一是积极开展社保基金专项检查。通过社保经办机构内部控制执行情况、企业职工退休审核审批工作、机关事业养老保险基金的专项检查、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经办机构内部控制专项检查和劳动就业中心内部控制专项检查,进一步完善流程和制度,运用社保基金监管软件实施网上监管,有效杜绝社保基金流失。二是制定社保经办风险管理专项行动方案。成立由稽核、财务、业务、信息技术等方面人员组成的检查小组,重点检查各经办机构的账务和信息登记等相关业务,完善风险管理机制,提高风险管理水平,保证内控制度建设等相关要求落到实处,保障社保基金安全。三是完善社保基金监督制度。建立重大、疑难案件报告分析制度,完善基金要情报告制度,建立社保欺诈案件查处和移送机制,联合公安、医疗等部门建立共同查处社保欺诈案件查处机制,研究当前社会保险工作中出现的突出性问题,制定解决办法,严把审核审批程序,从源头上杜绝虚假事实申报,避免社保基金损失。日前,永安市人社局认真协同公安部门调查核实某煤矿一名矿工死亡的工伤认定,及时中止工伤认定程序,有效避免工伤保险基金80万元流失。(永安市人社局  赵洪权)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