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社会保障 > 基金监督

省人社厅到我市检查指导城乡居民保内部控制工作

发布时间:2017-04-28 16:41    来源: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号:      

 

 

 

 

  425日至27日,由省城乡居民保中心郑庆华主任带队的省人社厅内控检查组一行,在市人社局陈永连副局长等陪同下,到建宁县、尤溪县开展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经办机构内部控制重点检查工作。

  检查组一行首先听取了建宁县、尤溪县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经办机构内部控制工作自查情况汇报,随后详细检查了城乡居民保组织机构设置、业务运行控制、基金财务管理、业务信息系统建设,以及内控制度等方面的内业资料。

  查组一行对两个县城乡居民保内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经办机构要再接再厉,始终绷紧基金安全这根弦。同时对下一步内控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经办队伍建设,补充业务工作人员,按照规范流程设岗定责,完善岗位制约机制。二是要加强对金保内网和内网电脑的监管,防止病毒入侵导致泄密和威胁基金安全。三是要加强社保基金财务管理,强化各类收据、银行票据登记以及印鉴管理等措施,确保基金财务控制安全有序。(局财务和基金监督科、建宁县人社局、尤溪县人社局)

  
  

第一时间了解人社部门最新政策和重要信息 

请关注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微信公众号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