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三明市委组织部 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五部门关于开展市直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健康体检工作的通知
来源: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时间:2020-06-29 11:14

市直各单位:

  根据《三明市直单位公务员医疗补助办法》要求,经研究决定,今年将对市直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进行一次健康体检。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体检对象

  市直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包括工勤人员)和退休人员。

  二、体检项目

  男性项目:血常规、尿常规,粪常规、生化精选、甲胎蛋白、癌胚抗原、胸部正位片、常规心电图、消化1彩超(肝、胆、胰、脾、门静脉)+泌尿系2彩超(双肾、双侧输尿管、膀胱、前列腺、肾血管)。

  女性项目一:血常规、尿常规,粪常规、生化精选、甲胎蛋白、癌胚抗原、胸部正位片、常规心电图、消化1彩超(肝、胆、胰、脾、门静脉)+泌尿系2彩超(双肾、双侧输尿管、膀胱、肾血管)+子宫、双附件彩超。

  女性项目二:血常规、生化精选、甲胎蛋白、癌胚抗原、胸部正位片、常规心电图、白带常规、液基薄层细胞检测(TCT)、子宫、双附件彩超、乳腺彩超。

  女性工作人员根据自身情况选择其中一个项目。

  三、体检时间

  2020年7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各单位具体体检时间安排由单位与定点医院商榷确定。

  四、经费渠道

  体检费标准为400元/人,市直机关和财政核拨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体检所需经费从公务员医疗补助经费列支(具体由市财政局按市委保健办审核确认的体检人数与体检承办医疗机构结算)。

  五、建立在职市管干部健康档案库

  在职市直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必须参加健康体检,作为干部选拔任用的必备条件之一。同时,由市委保健办负责建立在职市管干部及厅级干部健康档案库。

  六、定点医疗机构

  市第一医院、市第二医院、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市妇幼保健院。

  各定点体检机构在承办各单位体检任务时,要成立体检领导小组,指定1名领导负责,抽调相关科室责任心强、高年资医务人员参加体检工作;医院体检科要做好受理、导检等相关工作,并将相关注意事项提前通知体检单位或个人;要合理安排体检时间,避免造成体检拥堵情况,认真把好体检质量关、切实杜绝走过场现象,统一体检报告单格式。

  七、实施程序

  (一)干部健康体检流程。此次体检由各单位人事(干部)科负责统一组织,填报《三明市市直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健康体检花名册》(附件一)报市人社局确认后与体检定点医院体检科联系实施。具体程序是:报人社局核定名单——定点医院体检科受理——安排体检——出具体检报告。

  (二)体检资料汇总建档。体检结束后定点医院应做好全部资料的收集、整理、汇总、归档等工作。

  1.及时出具体检报告,体检报告单原件交由单位经办人员转交本人保管。

  2.《三明市市直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健康体检情况汇总表》(附件二)加盖体检机构公章及电子版报送市委干部保健办统一管理。在职市管干部及厅级干部体检报告单复印件由体检医院存档。

  (三)异地安置的退休人员体检。可在安置地卫生医疗部门进行体检,体检后向所在单位提供安置地卫生医疗部门提供的体检费用发票和个人《社会保障卡》复印件,于2020年12月15日前报市人社局工资福利科审核确认后,到市医疗保障基金中心报销体检费400元,若发票金额低于400元,按实际金额报销。市医疗保障基金中心于2020年12月31日前汇总报市财政局社保科办理费用结算。

  八、其他事项

  1.本年度已体检过的市管干部及厅级干部,可提供原体检报告单复印件交市委干部保健办;

  2.各单位要指定专人负责,确保本单位人员按时体检;

  3.相关人员及定点体检医院要做好体检结果保密工作,如擅自泄露体检对象的体检信息将按照相关规定追究有关人员责任。

  4.每个单位只能选定一家定点医院进行体检。

  5.在县的市属财政核拨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可在当地医院体检,体检所需经费(造册)报市人社局工资福利科审核后由市财政局予以拨付。

  6.参加市级公务员医疗补助制度的中央、省属驻明单位,可按本通知精神,组织工作人员体检,体检费按400元/人由市财政局从公务员医疗补助经费中拨付。

  7.财政定补和经费自给的事业单位可参照本通知精神组织工作人员体检,体检费用由单位自行解决。

  8.体检要求:参加体检的人员(1)体检前3天内,忌饮酒和高脂饮食;体检当天早晨空腹。进行子宫双附件、膀胱或前列腺B超检查者,检查前必须充分憋尿。(2)因受新冠疫情影响,请提前用手机下载“闽政通APP”并进行实名认证,产生个人健康码,在进入医院前请佩戴好口罩并配合工作人员测量体温、核实健康码。

  联系人:庄凌,联系电话:7506632。

 

  附件:1.2020年三明市市直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健康体检花名册

        2.2020年三明市市直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健康体检情况汇总表

  

 

中共三明市委组织部

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三明市财政局

三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三明市医疗保障局

2020年6月22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