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溪县积极开展2021年世界青年技能日宣传活动
来源: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时间:2021-07-22 16:03

  为了营造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社会氛围,7月20日,明溪县人社局以“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为主题,认真组织开展2021年世界青年技能日宣传活动。

  一是领导重视,精心组织。组织学习传达《关于开展2021年世界青年技能日宣传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及时成立世界青年技能日宣传领导小组,积极对接县工信局、总工会、团县委等有关部门共同参与宣传活动,进一步扩大世界青年技能日影响力。

  二是线上线下,扩大宣传。畅通线上线下宣传渠道,线上通过有线电视台、微信、海报等方式多渠道宣传;线下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向过往群众详细宣传解读培训信息及培训补贴等相关政策,活动现场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

  三是暖心服务,政策上门。及时梳理汇总省市对企业培训的相关政策,采取座谈方式进入5家企业宣传,主要对企业岗前技能培训、转业转岗培训、以工代训培训、职业培训券等政策进行宣传。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全社会对技能成才、技能就业、技能培训及创新创业的认知度。同时,促使企业更加重视员工技能培训,提升了员工参与职业技能培训自觉性,推动形成热爱劳动、崇尚技能的社会风尚。

  (明溪县人社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