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0年12333全国统一咨询日活动的通知
来源: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时间:2020-07-15 09:58

各县(市、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直属有关单位:

  根据国家人社部、省人社厅关于开展2020年12333全国统一咨询日活动的部署,围绕今年“12333全国统一咨询日”的“职业技能提升改变你的生活”主题,我市将组织开展为期一周的宣传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0年7月15日至2020年7月21日。

  二、活动主题和口号

  (一)活动主题:职业技能提升 改变你的生活

  (二)活动口号:提升职业技能 成就精彩人生;人人学技能 行行出状元;培训给补贴 技能利终身;多一门职业技能 多一次就业(创业)机会。

  三、服务对象

  城乡各类劳动者、企业、技工(职业)院校、培训机构、技能鉴定评价机构。

  四、实施主体

  市、各县(市、区)人社部门负责组织实施,全市各级公共就业服务窗口提供集中服务。

  五、活动形式

  各地各单位根据当地疫情防控要求,利用广播电视、网站、微信、短信等渠道,线下活动可选择市民广场、体育场馆等空气流通、空间宽敞、交通便利的公共场所开展活动。

  六、主要内容

  (一)开展政策咨询活动。集中活动于7月15日上午9:00启动。各相关单位结合各自职能开展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企业新型学徒制、技能人才评价改革、技能扶贫等咨询活动。可通过发送政策宣传资料、张贴宣传标语海报、播放“培训政策微课堂”宣传视频等,向城乡各类劳动者解读技能培训政策,指导帮助符合条件的劳动者、企业、院校、培训机构落实相关政策。

  (二)广泛开展宣传活动。各地各单位应结合实际,组织各类媒体进行广泛宣传报道,广泛发动企业、院校、培训机构、鉴定评价机构和各类劳动者关注和参与。注意用好上级人社部门发送的宣传海报。

  (三)开展世界青年技能日宣传。各地各单位,尤其是技工院校要以我省备战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全国选拔赛参赛集训为主题,宣传集训选手、技术指导专家教练团队日常训练,攻坚克难、坚持不懈、刻苦训练、脱颖而出的历程,通过校园网、户外大视屏等开展宣传。

  七、有关要求

  市人社局成立“2020年12333全国统一咨询日宣传活动”工作小组,由局分管领导任组长,局职业能力建设科、市劳动就业中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为成员,在统筹安排好市局及直属单位宣传咨询活动的同时,指导推动各县(市、区)有序有效开展宣传活动。各县(市、区)开展活动的有关情况(含活动图片)请于7月23日上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职业能力建设科,联系电话:7506627,联系人:杜福全。

 

 

  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公室

  2020年7月10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