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归英才八闽行”服务基层活动走进宁化
来源: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时间:2023-07-27 11:26

  7月24-26日,省人社厅留学人员创业园管理中心、三明市人社局、宁化县人社局联合开展“海归英才八闽行”服务宁化基层活动。省农科院、福建农林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福建江夏学院等高校、科研机构10名相关专业领域的海归高层次人才参加了此次服务基层活动。

  “海归英才八闽行”服务基层活首先以对接洽谈会开启,来自宁化县方田、泉上、河龙、安乐、治平、曹坊、水茜等乡镇的基层需求单位相关技术人员和项目负责人和海归高层次人才就稻谷、辣椒、中草药、茶叶、多肉植特的种植、培育、病虫害防治等相关专业技术问题以及市场营销、文旅项目发展等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

  会后,海归高层次人才即刻展开实地考察指导,分组前往宁化县河龙乡、安乐治平、曹坊、泉上等5个乡镇基层,指导当地中草药、多肉、水稻、荼叶、三叶青种植及病虫害防治工作,并对基层单位文旅项目、市场营销等咨询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策划方案。

  在3天的服务基层活动中,10名海归高层次人才对23名来自基层单位人员提出的20多个问题一一进行解答,并深入实地现场考察,交流探讨解决方案。为了对疑难技术问题进行后续跟踪指导,海归高层次人才还与基层相关人员建立一对一联系,受到基层单位的热烈欢迎,服务基层活动取得预期的成效。(局专家工作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