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溪县开展用人单位遵守高温津贴法律法规情况检查
来源: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时间:2021-07-27 08:27

  7月以来,尤溪县范围内出现持续高温天气,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高温天气劳动保护相关工作部署,切实维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加强保护高温天气期间劳动者身心健康,尤溪县积极转发省人社厅办公室《关于疫情防控常态化高温天气劳动保护工作的通知》(尤人社[2021]19号)文件到各用人单位和工程建设领域行业主管部门。

  为进一步做好高温天气劳动保障相关工作,下一步尤溪县将采取三项措施持续开展监督检查。一是组织用人单位对落实高温津贴规定情况开展自查自纠,进一步畅通投诉举报渠道,依法受理和查处违反高温天气期间工作时间、高温津贴等规定的行为;二是检查用人单位劳动防护措施是否到位,实地走访用人单位、工地等高温作业场所,督促企业做好生产一线员工的防暑降温工作,落实好女职工和未成年工特殊劳动保护,合理调配工作时间,错开高温时段;三是开展形式多样宣传活动,普及高温天气劳动保护法律法规知识,引导用人单位自觉遵守防暑降温、高温津贴等有关规定,增强劳动者在高温环境或高温天气作业时的自我保护能力。

  (尤溪县人社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