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元区多措并举做好劳动用工备案工作
来源: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时间:2018-11-02 16:25

  为了切实维护劳动者和用人单位的合法权益,推进劳动保障监察两网化,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三元区人社局多措并举,全力做好劳动用工备案管理工作。

  一是深入宣传,广泛动员。充分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LED屏等媒介,通过实地入户、下发政策文件、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推动相关政策法规的普及,提高用人单位、劳动者法律意识,重视企业劳动用工备案。

  二是简化程序,提高效率。不断加强行风建设,秉承便民服务原则,向企业下发“福建省劳动就业管理信息系统”操作流程,实行劳动用工备案网上申报初审现场盖章确认制度,避免企业办事人员来回奔波,进一步提高了办事效率。

  三是部门联动,规范管理。加强劳动仲裁、劳动监察、社保机构等部门联动,合力推动劳动用工备案,按照政策规定将劳动用工备案作为前置性工作予以开展,并把劳动用工备案作为用人单位年度劳动保障诚信等级评价的重要依据。

三元区人社局  陈淑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