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全市深入推进根治欠薪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时间:2023-01-05 17:03

  2023年1月4日上午,在收听收看全省深入推进根治欠薪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市治欠办随即召开全市深入推进根治欠薪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县各级治欠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会,市治欠办主任邱宏萌同志对贯彻落实全国、全省会议精神,做好我市今后一段时期根治欠薪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会议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根治欠薪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切实将各级党委、政府关于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扎实推进集中整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专项行动,把整治欠薪问题摆在突出位置,摸清欠薪底数、提升清欠实效、突出源头治理,防范重大风险,切实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对查实的欠薪问题在2023年春节前全部办结。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加强工作督导和责任追究,要切实落实属地监管和谁主管谁负责工作要求,健全全域网格化监管机制,督促各有关部门履行职责、齐抓共管,加强对问题突出的县(市、区)、重点领域和行业开展专项督导,推动根治欠薪各项工作落地落细,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和社会和谐稳定。(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