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各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开展夏季高温天气劳动保护专项行动
来源: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时间:2021-08-16 10:22

  近日来,我市出现大范围持续高温天气,为防范高温天气给安全生产和劳动者生命健康带来的不利影响,各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行政部门在全市开展夏季高温天气劳动保护专项行动。

  此次专项检查的主要对象为高温天气室外露天作业和高温区域作业的建筑施工、交通运输、物流快递、环境卫生、加工制造及其他涉及高温作业的用人单位。检查内容为用人单位按规定支付高温津贴情况、落实高温天气劳动时间劳动保护情况、防暑降温设施及高温急救药品配备情况、落实高温期间女职工和未成年工特殊劳动保护情况等。截至目前,全市各级人社部门出动执法人员210人次,检查用人单位136家,对情节轻微的未配备防暑降温饮品药品、未提供防暑降温设备等问题要求当场整改,对未发放高温津贴、未落实高温天劳动时间规定等侵犯职工合法权益的问题发出书面整改指令。

  同时,开展高温天气劳动保护相关政策法规宣传,通过人社局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渠道,以及利用专项执法检查时机,主动向用人单位和劳动者宣传防暑降温和劳动用工法律知识,指导劳动者依法维权。(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