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开展2021年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行动
来源: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时间:2021-06-04 16:39

  根据省上统一部署,4月至5月底,三明市两级人社、市场监督管理等部门联合在全市集中开展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执法行动(以下简称专项行动)。  

  专项行动通过制定工作方案、强化宣传发动、组织自查自纠和开展检查执法等措施,结合书面审查、主动监察和“双随机”抽查等工作,全力开展专项行动。据统计,全市累计出动检查人员206人(次),检查单位308家,其中:人力资源服务机构39家、劳务派遣等用人单位269家,未发现违反就业管理相关规定的情况。 

  同时,结合专项行动和《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学习宣传月活动,大力宣传《劳动合同法》《就业服务与就业管理规定》《福建省人才市场管理条例》等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和规章,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法律宣传活动,共组织集中宣传13场次、发放政策法律法规宣传材料2万多份,并在就业政策、社会保险、劳动工资、依法维权等方面提供免费咨询服务,向全社会公布举报投诉电话。(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