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级动态】市人社局举办2018年企业薪酬调查工作培训班
来源: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时间:2018-06-05 09:40

  530日,市人社局举办2018年企业薪酬调查工作培训班。市人社局副调研员胡建明,相关科室(单位)负责人以及市本级44家抽样企业的人力资源负责人、财务统计等有关人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上,胡建明副调研员要求,一是要确保上报数据质量。今年全市调查企业数为310家,其中市本级44家,要加强与样本企业的联系沟通,通过切实落实调查方案、严格控制数据质量、综合比对验证数据、科学汇总分析数据,从源头把好数据质量关;二是要确保按时上报数据。本次调查是对2017年相关情况的调查,调查的时期指标为201711日至1231日的数据,截止时点指标为20171231日的数据。根据要求,今年调查企业样本确认时间为525日前,数据上报时间截至618日;三是严肃调查纪律,确保调查数据的真实、准确、完整。向企业宣传调查合法性、数据的保密性,强调企业参与调查义务,明确对拒报虚报数据企业及责任人的惩戒措施,争取企业配合,引导企业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地提供企业薪酬调查数据和制造业人工成本监测数据。

  培训班对企业薪酬调查的内容、范围和对象、指标解释以及薪酬调查数据填报系统的使用进行了详细讲解,今年较以往有所不同的是各企业采取网络直报形式,培训老师现场演示数据录入,审核及数据上报等内容。通过发放培训手册、畅通电话咨询、QQ群交流等方式,及时为企业答疑解惑。

  (局劳动关系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