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劳动关系 > 工资集体协商

关于发布2015年三明市企业人工成本信息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10-24 17:04    来源: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号:      

明人社〔2016〕368号


各县(市、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各有关企业:        

  企业人工成本是指企业在生产经营中所发生的各项直接和间接人工费用的总和。建立企业人工成本预警预测制度,是政府对企业人工成本管理和工资分配进行间接调控的一种方式,是工资宏观调控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为进一步完善企业工资分配宏观调控体系,引导企业完善和加强人工成本管理,建立企业内部分配自我约束机制,合理增加职工工资,提高企业人工成本的使用效益和企业参与市场竞争的能力,促进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通过对全市企业薪酬试调查样本企业中13个行业的企业进行人工成本构成进行抽样调查和数据采集,在对调查数据进行整理、汇总、分析、测算和修正基础上,确定形成了《2015年三明市企业人工成本构成情况》,现予以公布,供有关部门和企业在确定人工成本时参考使用。        

  有关部门和企业应以政府公布的企业工资增长指导线、人力资源市场部分工种(职位)工资指导价位、行业人工成本信息等宏观调控信息为依据,全面推进工资集体协商,通过工资集体协商形式确定工资分配水平,促进企业工资正常增长机制的建立和完善。 

  各县(市、区)人社部门及有关企业单位在使用中将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给市人社局,以进一步改进和完善企业人工成本信息管理工作,更好地满足企业的要求。 

    

  附件:2015年三明市企业人工成本构成情况       

    

    

    

                                                               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6年10月21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