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首启劳动仲裁案件“云庭审”模式
来源: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时间:2023-04-07 16:36

  4月3日,三明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首次运用数字仲裁庭审系统开展线上庭审工作。案件中,被申请人代理律师因远在北京,无法出席线下证据质证,仲裁员通过在线庭审系统在线上对双方进行了问询、质证,确保了庭审程序顺利完成。在仲裁员的主持下,整个庭审过程运行顺畅,视频画面清晰、声音传输正常,受到了双方当事人的一致好评。

  为提高劳动人事争议庭审数字化水平,优化调解仲裁工作环境,三明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改造提升数字仲裁庭,配置远程庭审系统,于今年2月中旬完成远程庭审系统各项设备全部调试,标志着该院数字仲裁庭正式建成并投入使用。该系统充分运用信息化、数字化技术,配备高清图像和语音传输设备、证据实时展示设备,实现劳动人事争议仲裁案件网络“云庭审”,有力地推进我市调解仲裁机构数字仲裁庭规范化、标准化、智能化建设。

  下一步,我市将继续推进其他县级劳动人事争议仲裁机构数字化仲裁庭建设,持续利用数字化仲裁模式继续开展线上劳动人事争议仲裁案件庭审活动,提高仲裁庭审效率和办案质量,减轻当事人诉累。(局仲裁科、市仲裁院)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