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溪县劳动争议流动仲裁庭进企业现场解纠纷
来源: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时间:2021-08-02 17:22

  2021年7月6日,林某到尤溪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我局考虑到该企业员工人数多,实案宣法效果好,建议采取“流动仲裁庭进企业”的方式办理此案。经与公司行政部负责人沟通,他当即表示与企业的想法一拍即合。他说因为这个案子企业几次内部调解,均因意见分歧较大而无果,而且公司员工数量多,有900多人,管理起来难度大,公司内部管理人员也迫切想学习劳动用工管理方面的知识,希望借助这个机会,给公司员工普普法。

  2021年7月30日上午,关于林某与某纺织有限公司的工伤待遇争议案件在尤溪县某纺织有限公司现场开庭审理,经过仲裁员仔细核实、耐心调解,最终申请人林某与企业握手言和、达成和解,调解文书当即送达双方当事人。在调解过程中,企业管理人员、职工代表参加了旁听,仲裁员就企业与职工提出的关于劳动用工管理等方面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有效的宣传了相关的劳动法律法规。公司负责人表示今天的调解很有意义,以后可以参照此次调解方案协调类似情况,争取将劳动纠纷解决在内部,不走出厂区。

  今年上半年,尤溪县劳动人事争议案件调解率达到63.16%。下一步,尤溪县人社局还将创新服务模式,着重帮助企业建立用工纠纷自我化解机制,在企业内部建立劳动争议调解中心,为企业提供规章制度制定指导、劳动法律法规咨询等,帮助企业掌握从源头上预防、从内部化解纠纷的本领,为优化营商环境保驾护航。

  (尤溪县人社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