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工作座谈会在龙岩长汀召开
来源: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时间:2019-04-28 16:41

    2019423日,全省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工作座谈会在龙岩市长汀县召开。会议总结回顾了2018年调解仲裁工作,分析研判了当前工作形势,并对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研究部署。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洪长春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洪长春副厅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18年我省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工作取得的新成效,强调要从四个方面继续推进2019年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工作:一是进一步推进专业性调解工作,健全调解组织网络,开展示范总结验收,加强调解规范化建设;二是进一步完善仲裁办案机制,推进办案规范化建设,强化终局裁决制度适用,加强裁审有效衔接,统一仲裁邮寄送达;三是进一步提升基层基础建设,推进服务场所标准化,推进调解仲裁信息化,推进调解仲裁队伍职业化;四是进一步深化调解仲裁行风建设,优化案件处理流程,健全办案监督机制,推广便民特色服务,加强工作正面宣传。

  各设区市人社局、平潭综合实验区社会事业局分管负责人、调解仲裁管理科长(处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院长,以及省人社厅调解仲裁管理处、省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议。(厅调解仲裁管理处)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