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公布《三明市2023年部分急需紧缺职业(工种)目录》的通知
来源: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时间:2023-01-05 17:17

各县(市、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意见》,推进精准培训,提升培训实效。综合企业调研和各地推荐意见,现将《三明市2023年部分急需紧缺职业(工种)目录》印发给你们。

  各地各单位要对接重点产业对技能人才的需求,开展针对性培训,为劳动者技能赋能。根据《三明市就业补助资金管理实施办法》(明财社〔2019〕46号),对列入目录的职业(工种),提高30%的就业技能培训补贴标准。申请人应在取得相关技能培训证书后六个月内向我市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提出申请。

  上述政策执行期限为2023年1月1日至12月31日(一年)。

  附件:三明市2023年部分急需紧缺职业(工种)目录

  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年12月19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