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公布三明市2022年部分急需紧缺职业(工种)目录的通知
来源: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时间:2022-03-14 15:07

各县(市、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各有关单位:

  为持续提升全市职业技能培训工作实效,根据往年急需紧缺职业(工种)技能培训情况,结合各地推荐,现将《三明市2022年部分急需紧缺职业(工种)目录》印发给你们。

  各地各单位要主动对接主导产业高质量发展对技能人才的需求,增强培训针对性,促进就业,助力劳动者技能增收。根据《三明市就业补助资金管理实施办法》(明财社〔2019〕46号),对列入我市急需紧缺目录内的职业(工种),提高30%就业技能培训补贴标准。申请人应在取得相关技能培训证书后6个月内向我市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提出申请。

  本文公布的部分急需紧缺职业(工种)目录适用于失业保险资金支持的技能提升补贴(就高不重复享受)。

  上述优惠政策从本文件下发之日起执行。

  附件:三明市2022年部分急需紧缺职业(工种)目录

  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年3月11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