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首届马兰花创业培训讲师大赛在我市举办
来源: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时间:2022-07-08 16:31

  7月5~6日,福建省2022年创业引领者专项活动暨福建省首届马兰花创业培训讲师大赛在我市成功举办。14位选拔来自全省各设区市的选手,经过精彩演绎与激烈角逐,苏家进、邹湘湘、曹薷月、谢涛、林青山、易素等6位创业培训讲师脱颖而出,分获一二三等奖。

  据悉,马兰花创业培训是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面向有创业意愿和培训需求的城乡各类劳动者开展的创业培训,通过激发创业意识、提高创业能力、稳定企业经营,为劳动者提供创业培训和指导。

  福建省首届马兰花创业培训讲师大赛主题是“创业培训,创新引领”,全省人社部门共推荐14名选手参加省赛。省赛于7月5日举办讲师大赛训练营,由人社部SYB培训师陈红艳对所有参赛选手进行集中培训和提升。

  本届讲师大赛设一等奖1人、二等奖2人、三等奖3人。通过综合能力赛、精品课展示、项目综合点评、冠军争夺四个赛程进行综合选拔,各位讲师老将和新手各展风采。其中选手苏家进凭借教学生动、深入浅出、工具运用得当、分析指导创业案例有的放矢,获得冠军(一等奖)。

  本届比赛的获奖选手将作为创业培训师资重点培养对象,优先安排在全省范围内进行授课,并综合选拔三位优秀讲师参加第三届马兰花全国创业培训讲师大赛全国总决赛。

  大赛由福建省劳动就业服务局主办,杭州沃土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福建沃土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省劳动就业服务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劳动就业中心等相关领导及创业培训机构人员、创业培训讲师等出席观看大赛,并通过视频号网络创业培训平台在线直播本次大赛。

  本届大赛在我市举办,进一步营造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浓厚氛围,推动了我市创业培训开展和能力水平的提升。据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市去年已开展马兰花创业培训30人,今年将以此次大赛在三明举办为契机,不断加强创业培训师资队伍建设,提升创业培训和创业服务水平,力争完成马兰花创业培训1000人以上,推动全市创业创新、创业带动就业工作再上新台阶。(市劳动就业中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