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奋斗自强——三明创业论坛第二期成功举办
来源: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时间:2021-12-29 17:09

  12月26日由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福建三元里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三明市创业者联谊会、拓荒协会协办的三明创业论坛第二期活动“华一精诚说”在三元里茶馆开办。参加论坛的有讲述创业故事的华一精诚核心团队成员,市区部分知名企业家和获得市优秀创业创新项目获奖的部分代表,市级部分创业导师、三明医学科技职业学院在校大学生等共40多人。福建省青年创业促进会执行会长、导师委员会主席李凤应邀参加,市劳动就业中心派员全程参加了本期论坛活动。

 

  本期论坛介绍了三明梅列华一精诚中医门诊部有限公司法人,福建省三明市盲人协会主席,全国自强模范江华与其核心团队的创业历程,通过视频展播、主持人面对面访谈、现场提问等环节剖析盲人创业者的心路历程。从一名盲眼少年立志走出大山,到大龄学子刻苦求学,再到自强不息的创业者,最后成长为回馈社会的企业家,彰显了自强、责任、团队、奉献等创业成功因素,更难能可贵是仍能不忘初心,铭记“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致力为更多盲人就业带来希望。

  听完访谈,各位嘉宾反响强烈,踊跃发言提问,江华及团队成员也一一作答。之后市人社局劳动就业中心的有关同志介绍了一次性创业补贴、创业带动就业补贴、创业担保贷款贴息、创业创新项目资助等政策。李凤老师为本期创业故事做出总结,希望三明创业论坛越办越好,成为三明市创业文化品牌。(市劳动就业中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