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市级优秀创业创新项目答辩活动顺利完成
来源: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时间:2021-11-02 16:51

  2021年市级优秀创业创新项目答辩于10月26日-28日在人社局视频会议室举行。本次答辩共评选出市级优秀创业创新项目51个,每个项目市里分别给予3-5万元的资助。

   一是工作准备充分。入闱答辩的113个项目是由县级评审出优秀创业创新项目中择优推荐报送,经过市级人社部门书面审查确定;项目现场答辩评委是从市级专家库按行业分组抽取出8名专家导师,组成评审团;主办部门选派人员共同参与统分、核分、计时、引导等工作;人社部门还专门安排纪检监督人员从抽取专家、答辩顺序抽签、项目答辩、评分统分环节全程进行监督,确保评选活动公平公正。

  二是项目丰富多样。创业者类型广,有初次创业的、也有企业家再次创业的,有本地自主创业的、也有农民工高校毕业生返乡创业的等;项目涉及行业多,有传统工艺制造的特色小吃、农村绿色种养、高新技术产业、健康养生医药行业、教育文化等;创新点各有不同,有产品的创新、专利技术的创新、实用技术的创新、营销模式的创新、合作模式的创新等。

  三是品牌成效显著。此次创业创新项目评选活动为打造“创享三明”主题活动品牌提供了良好的范例,自创业创新项目答辩活动举办以来,帮助众多返乡入乡人员实现人生创业梦。不少项目在创业成功后,积极帮扶贫困户和帮助困难人员实现家门口就业,促进共同富裕,为乡村振兴打开局面,走出路子,体现了创业者对社会的责任感与担当。(三明市劳动就业中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