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三明市级选拔赛落下帷幕
来源: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时间:2020-07-21 10:27

  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是由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主办,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以来关于“倡导创新文化”、“鼓励创业带动就业”精神,努力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浓厚氛围,围绕“创响新时代、共圆中国梦”主题而举办的大赛。 

  715日至16日,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的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三明市选拔赛项目路演,在三明市人社局视频会议室举行。全市共有54个项目报名参赛,选拔赛分为主体赛和创业扶贫专项赛两部分,其中,主体赛面向各类群体,重点是高层次人才、留学回国人员、高校和技工院校学生(毕业生)、复转军人、返乡农民民工等,分为创新组和创业组两个组别。扶贫专项赛面向带动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或残疾人就业较多的企业或机构。 

  比赛现场采取“6+6+1”模式,7位专家评委按全国大赛统一的评分标准现场打分,设项目陈述环节和评委提问环节。当天比赛现场,参赛选手按顺序出场对项目进行了精彩的介绍,并自信自如地回答评委提出的问题,现场气氛热烈。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出创业组、创新组一等奖各一名,奖励10000元;二等奖各两名,奖励5000元;三等奖各3名,奖励3000元。专项组1名奖励10000元。最终将根据项目得分从高到低,推荐主体赛创业组前3名、创新组前3名和扶贫专项组第1名,代表三明市参加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福建省选拔赛。 

  (市人事人才公共服务中心 )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