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人社局赴漳州人才发展集团学习调研
来源: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时间:2024-03-26 11:05

  321日,三明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钱锋一行前往漳州人才发展集团学习调研,实地考察漳州市在运用市场化手段开发配置人才资源的经验和做法。 

  漳州人才发展集团2020年9月成立,是漳州市委、市政府批准设立的市属公益性重点国有企业,下辖漳州市天一人力资源服务集团有限公司、天天教育投资有限公司、天成人才科技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以来着力打造集政务服务、人力资源、科技金融等为一体的人才服务综合体,在聚焦人才引进招聘、人才园区运营、人才创业投资、人才教育培训、人才公寓运营、人才综合服务等六大业务板块运作上积累了较丰富的经验。 

  本次调研,双方围绕人力资源企业运营、创新管理、薪酬激励及如何当好政府引才、留才好帮手等方面展开深入交流。漳州人才发展集团有关负责人从其顶层设计、发展理念讲起,畅谈其在承担专业人才收储配置和服务管理工作方面和开展各项创新综合服务、畅通科技投融资渠道、搭建孵化园区的生动实践案例,为三明市人才公司下一步做好人才创新创业赋能服务提供了蓝本。

 

  双方表示,此次调研不仅对促进三明人力资源市场配置起到积极作用,还为两地下一步开展人才业务合作奠定了基础。今后要加强沟通联系,在招才引智、创新综合服务平台构建上加强合作,为两地实现高质量发展助力。 

  局人教科、人才服务中心、人才培训中心和市人才公司参加调研。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