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县城居保持续提升待遇领取资格认证工作质效
来源: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时间:2023-06-09 15:30

  一是高度重视,预防在先。待遇领取资格认证事关待遇领取人员的养老钱,为确保老年群众待遇按时发放,宁化县提前预防,先下抓手,年初及时将筛查出城居保未通过资格认证人员名单491名下发至乡镇,并要求各乡镇提前做好认证即将到期人员认证工作。

  二是县乡同步,协作发力。利用清明、五一等节日外出务工人员返乡潮做好待遇资格认证政策宣传工作,同时引导办理资格认证群众就近前往乡镇或县行政服务中心窗口完成资格认证。今年来全县各乡镇共发放城居保宣传册2100份。

  三是暖心服务,认证到家。建立适老化台账,针对高龄老人、重残人员、患病卧床等行动不便的待遇人员,提供社保上门服务,个别无法通过自助认证人员采用协理员信息采集等多种方式完成认证。本年度共将6728名老年群众纳入需上门服务名单。

  截至5月底,我县为老年群众提供4257次适老化上门服务,已通过资格认证60232人,认证率达96%。(宁化县人社局 )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