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社厅洪长春副厅长一行来我市开展劳动保障工作调研
来源: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时间:2023-05-26 09:53

  523日至24日,省人社厅洪长春副厅长一行2人深入我市建宁、宁化两县,调研调解仲裁工作及信息化建设、根治欠薪等工作开展情况。 

  调研组一行深入建宁明一国际高新科技园、建宁县工业园区、宁化县石壁镇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所,实地察看企业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园区职工法律服务“一体化”基地、乡镇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中心建设情况,洪副厅长要求要加强基层劳动人事争议调解员仲裁员队伍建设,强化多元调解合力,积极发挥好基层调解组织在劳动人事争议化解中的主渠道作用。 

  在宁化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调研组现场了解“福建省智慧调解仲裁”信息系统推广使用和仲裁庭标准化信息化建设情况,洪副厅长要求要加快推进“数字仲裁庭”建设,大力推行“互联网+调解仲裁”线上便民服务,提升仲裁信息化水平和劳动人事争议案件处理质效。来到福建省储备粮管理有限公司建宁直属库新建项目和宁化县石壁镇G356公路改建项目建设项目部现场,调研组详细了解在建工程项目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有关情况,洪副厅长要求市县各级各有关部门和项目建设单位要压实各方责任,聚焦工资支付保障制度的落实,健全应急处置机制,严防重大欠薪隐患,做好迎接国家和省政府2022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年度考核工作,确保根治欠薪工作取得新成效。 

  走进宁化县零工市场,洪副厅长认真听取零工市场建设和线上线下试运营情况,要求继续先行先试,充分考虑求职者、用工者双方的需求,不断完善市场的功能定位和零工数据信息,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实效、优质的服务。 

  调研期间,洪副厅长一行还听取了市人社局、建宁县、宁化县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技工教育、治欠保支等工作情况汇报。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成城,四级调研员胡建明及建宁县、宁化县政府分管领导、人社局局长等陪同调研。(局仲裁科、宁化县人社局、建宁县人社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