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召开迎接省政府2022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动员部署暨规范工程建设领域劳务管理培训视频会议
来源: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时间:2023-05-24 15:05

  为做好迎接省政府2022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相关工作,开展根治欠薪制度建设争优争先争效行动,进一步推进我市在建工程项目省农民工工资支付监管平台与全国工资支付监控预警平台对接和运用。5月15日下午,市治欠办召开迎接省政府2022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动员部署暨规范工程建设领域劳务管理培训视频会议,市、县各级人社部门分管领导,人社、住建、交通、水利 、发改等部门负责人,政府投资项目和国企项目部分参建单位、在建工程项目相关负责人等近400人参会。

  会议首先就迎接省政府2022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年度考核及开展根治欠薪制度建设争优争先争效行动进行动员部署,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迎考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要压实各方责任,落实属地管理和行业监管责任,全面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完成各项考核指标任务;要提升工作成效,切实推进根治欠薪各项制度真正落地见效,更好发挥预防欠薪作用。

  会议还就《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工程建设领域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管理及操作实务、对接国家工资支付监控平台等进行解读,进一步规范我市工程建设领域劳动用工和工资支付行为,推动在建工程项目规范运用劳动监测预警大数据平台,及时、全面、准确上传工资支付数据,实现工程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支付全链条线上监管。(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