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市“三个一”扎实开展未成年人保护专项行动
来源: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时间:2023-05-24 15:01

  一是开展一次普法宣传行动。以宣传《未成年人保护法》《禁止使用童工》等法律法规为重点,集中开展一次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宣传活动,切实引导用人单位依法用工,劳动者依法维权,通过集中宣传,发放宣传材料200余份,解答各类法律咨询60余人次。

  二是开展一次依法用工专题会组织永安市的9家较大的人力资源公司召开禁止使用童工,优化人力资源市场专题会。专题会以打击侵害劳动者人身财产权益行为为重点,要求用人单位依法用工,不得招用不满16周岁的未成年人,不得介绍未满16周岁未成年人就业,自觉规范开展人力资源服务活动,共同营造更好的求职就业市场环境。

  是开展一次专项整治行动联合市文旅局、公安局、市场监管局等部门联合开展未成年人保护专项执法检查,对永安市的酒吧、网吧、KTV、宾馆等重点场所,对是否接待未成年人入住、是否存在介绍未成人就业和非法使用未成年用工等情况进行检查。截至目前,专项行动共出动18人次,检查KTV、网吧、酒吧等娱乐场所33家次,有效保障了我市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永安市人社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