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来源: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时间:2023-05-23 17:18

  5月22日,张元明副市长主持召开全市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工作视频会并讲话。各县(市、区)分管就业和教育工作领导,3所高校主要负责同志,市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领导等近500人参会。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成城在会上作了发言。

  张元明指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根基工程,下个月开始,毕业生将陆续离校,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底线思维和问题导向,将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就业工作的重中之重,精准施策,多方发力,讲究精准,瞄准实效,全力以赴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张元明强调,各县(市、区)和人社部门要大力开拓市场化就业渠道,落实社保补贴、税费减免等政策,增强市场吸纳毕业生就业能力。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鼓励毕业生到基层一线施展才华、担当作为。3所高校要根据市场供需关系,调整优化学科专业,加强就业教育引导,帮助毕业生准确认识就业形势,合理确定预期,积极主动就业。就业创业工作涉及面广,各地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再动员、再部署,协调配合,凝聚合力,确保高质量完成今年目标任务。(局就业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