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明牵手,赋能企业走“专精特新”之路---三明市“优质企业高质量发展”专题研修班在复旦大学举办
来源: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时间:2023-05-22 16:03

  5月15日-19日,三明市工信局、三明市人社局、三明市工商联等部门联合在复旦大学举办三明市“优质企业高质量发展”专题研修班。来自我市建筑设计、机械制造、生物医药、材料化工、信息科技等骨干企业50多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研修班旨在加强沪明企业培训领域交流合作,通过短期集中培训,提高企业创新能力,推动我市企业走“专精特新”高质量发展之路。复旦大学围绕提升我市企业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水平,邀请了上海知名高校教授、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副秘书长、中国人才发展智库发展专家到场授课。

  读懂企业的‘仪表盘’、企业转型与现代服务经济的“专精特新”之路、企业经营理念与经营思想、企业人力资源管理与核心团队建设……课程以生动案例解析新形势下如何推动企业发展,为企业寻找解决方案,深入浅出,娓娓道来。学员们还走访考察了上海松江G60科创走廊和科创企业。

  丰富的教学传授,优秀的培训师资,理论结合现场的教学形式,给学员们带来一次深入的思考与全新体验。

  学员、市城投集团福建东南设计集团总经理刘维东说,引进创新创业人才已经过了“比谁出钱多”的时代,更多是要“比机制、比服务”。这次学习让他收获满满,拓展了视野、开阔了眼界,特别是田教授的授课,对企业走新经济发展之路很有启发。

  学员、市蓝天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兰明英说,老师关于财务管理、投融资、人力资源管理等方面的课程丰富实用,对企业管理有帮助。

  学员、三明鑫创信息科技公司总经理潘文斌说,5天的研修学习促进了沪明两地企业间的认识和交流,回去要好好总结所学所听,将学习成果为企业所用。

  5月19日下午,研修班学员还参加了沪明产业供应链对接会,代表各自企业与上海有关企业进行对接交流,寻求合作。

  加油鼓劲再出发,充电蓄能向未来。学员们都纷纷表示,通过学习进一步拓宽了视野、理清了思路,要将上海先进的理念和经验应用于企业发展,推动我市企业提质增效。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