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副局长高伟一行前往三元区开展工伤认定工作调研
来源: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时间:2023-03-24 15:57

  为进一步规范我市工伤认定工作,不断提升依法行政水平,3月22日下午,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伟一行前往三元区人社局开展工伤认定工作调研,局工伤保险科负责同志参加。调研组一行通过查阅卷宗、查看前台受理流程、与申请人交流、疑难案件研讨等方式开展调研。

  高伟副局长对三元区人社局疑难案件常态化研讨机制表示充分肯定,并对下阶段做好工伤认定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要加强学习。经办人员要重视学习,要博采众长,向实践学习、听群众声音,特别是新业态从业人员的工伤认定工作要有深度的调查研究。同时,加强卷宗管理的学习,确保“一案一卷”落实到位。

  二是要依法依规。工伤认定工作直接关系工伤保险基金运行的安全,经办人员的法律责任要清晰知晓,要依法依规做好每起工伤案件的认定工作,确保提质增效。

  三是要完善机制。充分发挥工伤预防局际联席会的作用,加强与公安、法院、工会、应急局等部门沟通联系,完善工作机制,不断优化信息核查机制,确保认定水平更上一层楼。(局工伤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