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县区举办“青蓝蓄能”系列青工技能比武
来源: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时间:2023-03-24 15:53

  3月18日,沙县区委人才办、区人社局、总工会和团区委主办的沙县区“青蓝蓄能”系列青工技能比武启动仪式暨青年教师片段教学技能竞赛在青年人才驿站成功举办。

  活动通过理论测试和实践操作相结合的形式进行技能比拼。活动现场,参赛选手精神饱满、热情洋溢,紧扣主题进行8分钟片段教学和机械技能比武,充分展现出扎实的教学功底和精湛的专业技能水平。两个领域共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6名以及最佳人气奖2名。竞赛结束后,所有参赛选手前往三明国家农业科技园、青州镇管前村以及青山纸业公司等地参观学习、互动交流。

  开展“青蓝蓄能”系列青工技能比武,是沙县区落实全市人才工作“一县一品牌”,培育壮大技能人才队伍的积极探索,旨在为全区各行业、各领域的青年职工、技能人才提供集中展示、互相学习、增强联系的平台和机会。活动计划每季度开展一场次,并在常规的技能比武基础上,探索增设参观学习、互动交流、文体活动等环节,以新颖的活动形式和丰富的内容,吸引更多青年职工和技能人才参与其中,为沙县区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凝聚更多青年人才力量。下阶段,沙县区计划开展无人机专业以及沙县小吃制作等竞赛活动。(沙县区人社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