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乐县三举措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来源: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时间:2023-03-17 14:49

  一是指尖维权”实现高效便民率先在全市实现仲裁庭标准化和在线庭审系统建设,当事人、代理人足不出户即可在线提交仲裁申请、进行证据提交与庭审质证、参加视频调解、庭审,实现劳动人事争议全流程在线办理,实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二是“仲裁快办”畅通欠薪通道将拖欠农民工工资争议案件纳入重点民生案件速裁程序,做到优先受理、一次性告知,不断优化办事流程、压缩办理时限,同时采用仲裁专用快递,确保仲裁文书及时、准确送达。

  三是园区枫桥提高办案质效在园区设立了将乐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派驻庭,直接可在园区派驻庭开庭审理,切实打通了劳动者维权的“最后一公里”,真正实现“争议不出辖区,纠纷就地解决”。2023年以来,共立案受到劳动争议案件26件,涉及劳动者当事人26人,目前已结案22件,涉案金额43余万元。(将乐县人社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